内河小型(补档在红白)

ao3:securbear

dio承

ooc日常 总之在求婚 主要迫害安娜苏


空条承太郎赶早班去上课,在电车上接到徐伦的电话。电车人挤人,空条承太郎用身高优势虚占出一点空间,听徐伦讲电话。

“Daddy啊,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徐伦很少用这么甜腻的称呼,空条承太郎心里数了一遍女儿的重要时间,并没有今天。

他稍微紧张了一下,不会是徐伦今天要和安娜苏结婚吧,明明还没准备好同意。

“Dio在你身边吗?”徐伦又问。

“他昨天熬夜结案,还在睡觉。”

“那还来得及赶上,空条先生,今天是你们同居五周年了!”徐伦在电话那边发出一声夸张的喝彩,听得空条承太郎眉头都起褶子了。

五周年倒也不是个什么值得纪念的日子,但徐伦把这视为空条承太郎接下来的五年和以后的每一个五年都能拥有稳定亲密关系的一个标志,况且根据她对老爸和老爸男朋友的了解,他们八成是不放假都想不起来法定节假日的。

所以徐伦猜想他们应该对普通的派对和庆祝也不感兴趣,不如就让他们互相给对方惊喜。

“我昨天已经告诉dio了,他说给你准备了惊喜礼物,你也要给他准备哦! ”

空条承太郎还想再说什么,但电车忽然刹车,后面的人一脚踩空,把他的电话摁断了。想起dio的嘱托,他给女儿编辑了短信回过去:“嗯。”

 

徐伦家。

dio坐在一旁吃徐伦特地给他烤的小面包,指导安娜苏等会儿求婚的时候怎么说。徐伦在旁边提否定意见,用空条承太郎的语气向他们提问题,结果谁也回答不上来。

这么一拖就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徐伦心一横,说我们就来排练一下吧,dio叔叔你来当我,我当我爸刁难安娜苏。

于是安娜苏单膝跪下,开始念尽管很肉麻但非常有仪式感的让空条承太郎表面上不屑一顾但内心较为认可的求婚台词。

空条承太郎打开门进来的时候,刚好念到“我余生的珍宝”。安娜苏捧着dio的手,dio的脸庞因为看到了承太郎而出现了难以形容的扭曲抖动,徐伦不知道说点什么但又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不小心把一盘小面包打翻了,金属托盘砸在她脚上,她只能说了一句“我的天啊”。

 

“喵”的一声打破了这种诡异的寂静,空条承太郎把本该晚上再拿但是由于太心急中午就拿了又不方便在学校带着的小猫放下,揪着dio的领子把他扔到了屋外草坪上。

安娜苏想去帮忙解释又被徐伦拉住了,看起来像在手舞足蹈。

“要是等会儿他们打起来了,”徐伦拉着安娜苏,“我就冲过去抱住我爸,你就迅速把dio带到安全范围。”

 

但他们没打起来。

 

dio在草坪上打了个滚以后麻溜地跪了下来,飞快的掀开一个绒面小盒子震住了空条承太郎。徐伦又吃惊又好笑,因为dio的两个腿还没搞清楚状况,还都跪在地上。

 

“去看海吗?”dio问他。

“行了行了。”空条承太郎压低帽檐,把那枚戒指拿走快速戴上:“下午要上课,晚上再看。”

说完头也不回地从篱笆墙上迈过去跳进车里走了。

 

dio跪在原地目送他离开,安娜苏过来扶他,趁机问dio难道岳父大人喜欢两条腿一起求婚吗。

dio从容的站起来:“不知道承太郎喜不喜欢,反正本岳父喜欢。”

评论(2)

热度(1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