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河小型(补档在红白)

ao3:securbear

dio承前提的承右 性转寡妇路人替身

我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一个女人。

我想我无法形容出她的外表,尽管我一开始,是被那些深深吸引的。她有着亚洲人的肤色,五官却深邃,鼻骨包裹着眼眶如夏夜繁星。我爱上了她,而她也爱我。

直到我打开她的项链,意识到我也长了一头金色的卷发。

这时候她醒了,手指埋进我的头发,略带一点鼻音,说今天不在家里吃饭。


我想起来,她经常这样说。

于是,我做了我从前最不齿的事——我跟踪了她。


当我看到墓地的那一瞬间,我知道我后悔了。她背对着坐在墓碑前抽烟,我看到的就是一张毫无生气的脸,冷漠地有些绝情,跟在我身边完全不同。

这超过了我的认知范围。我以为爱是热,是温,是暖阳。

但我瘫在座椅上,发现她的爱是冰锋化作利刃自胸膛而出,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会重伤自己。而她爱我,只不过是仿照世俗,爱抚我,给予我。


她不爱我。


我悄悄回了家。

晚些时候,我买了蜡烛和花,一部分捧在手里接她回家,一部分撒在地上,铺成一条路通向我的一切:我所有的游戏、光盘和她的照片。

这并不是求婚,我很清楚我不需要婚姻来证明什么,至少不想让她证明什么,我只想告诉她,我很爱她。即使我永远也比不过那个躺在坟墓里的人。


但她回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地上睡着了。

我知道她回来,是因为她正半跪在我身侧吻我。我惊醒,捧住她的脸颊,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样问她怎么现在才回来。

但她却没回答,只是吻越来越深。她喝醉了,这让她没什么力气继续那些伪装。有那么一瞬间我想问问她我现在是谁,但下一秒我就放弃了这种想法,因为这并不重要。

因为那答案一定不是我。


我们就在地毯上做。

她的裙子很长,略紧身地包裹着身体,被我撕坏了一角也不生气,双手钳着我的背直到进入。原来她是不喜欢叫的。我拥抱她,紧紧的,像是再不能分开。但我会一直这样抱着她,我们会一直做,我们会生一个她喜欢的小孩,我们会比死去的人更幸福。

毕竟是那个躺进坟墓里的人主动把这些让给我的。


我把她抱回床上。

忽然,我注意到,那条精致的怀表项链,不见了。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